特邀报告1

报告人 卢凯 国防科技大学

报告题目 天河高性能计算机并行操作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卢凯,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大规模并行处理技术和系统软件技术。

长期从事大规模并行系统软件研制,是银河、天河系列高性能计算机系统的副总设计师。主要从事大规模并行操作系统技术、软件缺陷分析技术、并行软件调试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部委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获“求是”奖、中创软件人才奖、2011年度中国青年科技奖等。

特邀报告2

报告人 董耀祖 Intel中国

报告题目 支持高效容错的全系统虚拟化关键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董耀祖,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首席工程师,开源虚拟化项目架构工程师。

2005年,主持开发国际上第一款安腾架构上的完全虚拟化实现(Xen/IA64);2005年到2006年,在开源社区共同主持开发国际上第一款基于硬件辅助的完全虚拟化实现(Xen虚拟机硬件虚拟化支持);2008年到2009年主持开发国际上第一款SR-IOV虚拟化产品 (Xen上网卡的 SR-IOV支持)的开发。

特邀报告3

报告人 谭焜 微软亚洲研究院

报告题目 面向软件定义网络的操作系统研究

个人简介

谭焜,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研究员,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无线和系统研究。

谭焜是复合TCP(Compound TCP)的发明人。该成果在2006年被Windows操作系统采用。2009年,主持开发了新一代高速软件无线电系统Sora,现为微软研究院开源项目。2009年获ACM/USENIX NSDI最佳论文奖,最佳演示奖;2009年ACM Mobicom最佳演示提名奖;2010年ACM SIGCOMM最佳演示奖。谭焜多年为ACM SIGCOMM, Mobicom等顶级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现为IEEE Transaction on Mobile Computing编委。

特邀报告4

报告人 聂森 Keen Team

报告题目 Android内核漏洞挖掘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聂森,KeenTeam研究员, 主要的兴趣和研究方向是基于程序分析的方法实现自动化的漏洞挖掘与分析工作,Android/Linux内核是其主要研究对象。在这之前的研究还包括Windows内核的安全攻防,包括Fuzzing,R/Bootkit等。曾在HITCon、xKungfoo、CSEF等会议上发表演讲。



注意:由于某些原因,特邀报告的讲者和题目还可能有变化